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多生产一个口罩,前线就多一份保障!”

来源: 长城网  郭甜肖 路钦淋
2020-02-23 09:16:00
分享:

  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医用口罩和胶粘、手术伤口清创、居家防护等系列防护品企业。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钦淋 摄

  流水线上,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的工人们紧跟节奏,完成每一个个口罩的质量筛检,装箱、封箱等工作。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钦淋 摄

  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甜肖 路钦淋

  疫情当前,防疫物资是战“疫”决胜的重要保障。

  “已经不是赚不赚钱的问题了,能在这个时刻为国效力,我们感到很荣幸。”2月20日,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丽涵在接受采访时说,“看着原材料进去,一只只口罩从出口下线,心里觉得很自豪!”

  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医用口罩和胶粘、手术伤口清创、居家防护等系列防护品企业。疫情当前、口罩紧缺,具备相关资质的“宝塔”将全部生产力量、人员调整到医用防护口罩生产上,产品全部按照政府要求统一调配使用。  

  生产车间内口罩机始终保持极速运转,以每分钟约40个口罩的速度满负荷生产。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钦淋 摄

  伸出手腕测温、登记身份信息……经过一番严格的程序后,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宝塔”生产办公区。

  办公室里,苗丽涵正在打电话安排相关物资配送情况。

  她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近半个小时后,才挂断最后一通电话。

  “真不好意思,我们现在真的很忙,只能聊一会儿。”面对记者的突然“造访”,她揉了揉发红的眼睛,抱歉地说。

  一个月来,“宝塔”确实很忙:生产车间内口罩机始终保持极速运转,以每分钟约40个口罩的速度满负荷生产,流水线上,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的工人们紧跟节奏,完成每一个个口罩的质量筛检、装箱、封箱等工作………

  这片满负荷运转、4条生产线充斥的生产车间是苗丽涵和员工加班的地方,24小时两班倒、“连轴转”,公司日产口罩达到5.5万只。

  “听说春节需要加班加点生产的任务后,员工们都很积极,主动请战。”苗丽涵说,甚至有不少员工提出不计报酬,愿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机器不停,人也不停!”苗丽涵说,“虽然大家都很累,但没人叫苦,因为都知道,多生产一个口罩,前线就多一份保障!”

  确保生产顺利,做好防护是关键。在“宝塔”一线参与生产的工人都是定州本地人,进入厂区戴口罩、消毒,分批用餐,车辆进出杀毒灭菌……公司对员工安全防护制定了严格措施。

  众多企业加入生产口罩大军内,一度让苗丽涵担心会加剧上游材料供应紧张,造成企业生产受阻。

  流水线上,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的工人们紧跟节奏,完成每一个个口罩的质量筛检、装箱、封箱等工作。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钦淋 摄

  为保证抗疫物资有效供应,河北省相关部门为复工生产企业特事特办,将57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列入环境监管正面清单,不停产、不限产;对相关车辆不检查、不限行;对相关企业项目“隔空服务”不打扰。

  “没想到这些问题根本不用我们操心,政府安排专人,帮着我们联系、协调解决生产原材料紧张、产品运输、生产能力供不应求等难题,我们只管鼓足劲、加油干!”苗丽涵说。

  接受采访不足15分钟,苗丽涵接了3个电话,都在安排生产工作。

  匆匆告别记者,她留下一句话:“特殊时期,我们全体员工积极添力,义不容辞!”

关键词:疫情防控,河北,定州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