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又有2例新冠肺炎治愈者出院

来源: 张家口发布  
2020-02-23 12:45:40
分享:

  2月23日,张家口市又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医疗、护理、影像、检验等专家、医护人员的精心观察、治疗和护理下,符合出院标准,从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

  左为赵某某,右为边某某。

  赵某某,女,57岁,宣化区人。于1月30日发病,就诊于宣化区医院,1月31日转至市传染病医院救治,并确诊为新冠肺炎。

  边某某,女,52岁,尚义县人。于2月1日发病,就诊于尚义县医院,2月5日转至市传染病医院救治,并确诊为新冠肺炎。

  据了解,患者在住院期间,医护团队坚持“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的治疗原则,采取中西医并重办法,尽早应用中药疗法,规范、合理、科学救治,有效促进患者顺利康复。目前,两位患者已恢复正常体温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吸收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规定的治愈出院标准,经市核心专家组评估,符合治愈出院标准。

  出院前,患者们对医护人员给予的精心治疗和无微不至关照表达深深的谢意,主管医生叮嘱患者出院继续做好居家观察和随访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关键词:张家口,出院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