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平山县今日凌晨发生3.0级地震 无财产损失

来源: 长城网  郑梦婷
2020-02-23 13:41: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 通讯员 范志伟)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20年2月23日3时38分,在平山县(北纬38.25度,东经113.98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8千米。

  震中距离最近的平山县北冶乡约15千米,距平山县县城约18千米,距石家庄市城区约50千米。

  1960年以来,震中100公里范围内发生3.0级至3.9级地震共53次,4.0级至4.9地震共14次,5.0级至5.9级地震共0次,6.0级以上地震共0次。最大地震是1971年06月05日在山西省昔阳县发生的4.7级地震。

  河北省地震局石家庄中心台、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派出现场工作队赴平山县核实地震情况。

图片来源:河北省地震局

  经现场工作队了解,平山全县基本都有震感,鹿泉临近地区部分有感,灵寿县部分地区有感,震感时长约2秒,震感不强。震中附近社会秩序稳定,没有财产损失情况。

  预测研究中心震后1小时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北京市地震局进行联合会商。

图片来源:河北省地震局

  M3.0级左右地震为有感地震,这种震级一般不会造成破坏,省地震局将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全省地震情况。

关键词:河北,平山,地震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