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出征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张晨光
2020-02-23 13:42:00
分享:

2月23日,河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出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张晨光)2月23日,按照国家统一安排部署,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第三批防疫工作队支援湖北武汉,协助当地开展疫情网络直报管理、环境卫生和消毒、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训指导与评价等工作。

  接到任务后,河北省疾控中心紧急安排部署,认真研究遴选出6名人员组成河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

  6名队员分别是: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副队长梁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副主任高伟,原细菌病防治与消毒所副主任医师王颖童,公共卫生信息所工程师王强,理化检验所主管技师付志斌,结核病防治所医师张俊丽。他们都是70、80后青年业务骨干,5名同志是中共党员,其中包含两名中层干部,三名副高级职称人员。

  第三批防疫工作队队长由梁良担任。梁良是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河北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022年冬奥会河北省卫生应急专家,具有丰富的突发传染病卫生应急和处理相关事件的实战经历,曾参与处理多起艾滋病、丙肝等传染病应急事件,多次参加河北省突发传染病卫生应急演练、河北省突发自然灾害应急演练等多层次、多状况、多任务、多种类的实战演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梁良一直坚守一线,现场参与疫情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相关防控方案起草,在疫情研判、技术培训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关键词:河北,疾控,志愿,湖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