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国际商会海外联络处为河北家乡抗疫发起爱心接力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2-23 23:04: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自疫情爆发以来,河北省国际商会海外联络处的华人华侨们十分关心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得知国内普遍存在医疗物资紧缺、防护用品不足等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全力捐赠抗疫物资,倾情联手传递爱心。

  河北省国际商会驻乌干达联络处、乌干达天唐集团董事长张志刚积极组织捐款捐物140万元左右。向唐山市芦台开发区医院捐赠了包括1万只防护口罩在内的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集团上下积极捐款152680元,全部用于疫情期间专项物资采购。

  河北省国际商会驻墨尔本联络处、澳大利亚冀商联合会会长张胜敏春节期间主动给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捐款3万元。同时,组织澳大利亚冀商联合会副会长及会员骨干募集捐款超过10万元。澳大利亚冀商联合会副会长董子豪所属企业梅花集团,向辛集市防疫中心捐款60万元。其所属澳洲优瑞卡集团菲律宾分公司将13万个N95口罩成功运到武汉第一线。

  河北省国际商会驻澳大利亚联络处、澳大利亚河北商会捐赠医用专业三层防护口罩28.5万只、医用防护服6500件、医用一次性帽子和鞋套各10000只。

河北省国际商会驻美国加州联络处、美国加州河北商会捐赠的物品

  河北省国际商会驻美国加州联络处、美国加州河北商会第一批捐赠约5万美金9.8万只医用手套,464只N95标准口罩;第二批捐赠200套防护服、500只N95口罩和144个护目镜。

河北省国际商会驻加拿大联络处等捐赠的物品

  河北省国际商会驻加拿大联络处、加中商贸创新联盟的会员企业——加拿大富威环球采购有限公司,通过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捐赠河北省红十字会价值15 万元的医用防护服。

  河北省国际商会驻乌兹别克斯坦联络处为抗击疫情传播,配合邢台经济开发区,无偿提供5000余平米住宿设施作为当地王快镇政府隔离点使用,目前已累计接待隔离人员200余人。

  河北省国际商会驻新西兰奥克兰联络处、新西兰河北国际商会霍玉玺先生预购了防护口罩、消毒液和营养品等总价值约2万元的慰问品,为老年人群送爱心,支持抗击疫情战。2月8日,首批物品已送达磁县康乐源老年公寓。

  河北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联络处、俄罗斯河北商会向省三院和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了2万元人民币及150套防护服和2280个3M口罩。

关键词:河北,海外,捐赠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