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河北疾控人,走起!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张晨光
2020-02-23 23:09: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晓明 张晨光报道

  “高姐,加油!”

  “照顾好自己,姐”

  “高姐,保重”

  2月23日,在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的第三批防疫工作队支援湖北武汉出征仪式上,即将奔赴武汉的6名队员之一高伟与送行的同事们一一拥抱,有的同事没忍住,泪水溢出了眼眶。“没事啊,你们好好在家干,等我回来。”高伟为同事抹掉眼泪,轻声安慰道。

2月23日,出征前,河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队员高伟与同事拥抱。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晓明 摄

  据了解,在成立第三批防疫工作队通知下达后,一个小时之内,就有40多位疾控人主动请战。最终经过认真遴选,确定了包括高伟在内的6名人员奔赴武汉。他们的任务是协助当地开展疫情网络直报管理、环境卫生和消毒、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训指导与评价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疾控工作者,做好防控是我们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一定会赢。”在应急一线工作已经有15年的高伟早就做好了去一线的准备。“不只是我们,全省的疾控人都做好了去武汉的准备 所以我们去是代表全省疾控人员去战斗的,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

  “谁都是人,都会害怕,但还是那句话,我们是白衣战士,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高伟爽朗说道。

  高伟的女儿和爱人前来为她送行。

  “我支持妈妈去武汉的决定,但我也紧张,担心她的安全,希望妈妈能平安回来。”在问到高伟的女儿李林蔓的感受时,这个刚上大一的小姑娘吁了一口气,“希望以妈妈为目标吧。”

  在李林蔓的印象里,妈妈是一个非常努力勤奋,敢于拼搏的人,做事爱争先。“2003年抗击非典,高伟就冲在了一线。”李博证实了女儿的评价。

  作为家属,李博和李林蔓决定做好后勤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高伟的工作,“晚上跟她聊聊天,报报家里的好事,帮她解解压。”李博说。

 河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出征。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晓明 摄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建明表示,河北省卫健委和省疾控中心将全力保障前方队员的工作,“既有防护用品的保障、物资的保障,同时,也要关心工作人员的家属,解除前方战士的后顾之忧”。

  “我们将跟湖北的战友汇合,跟当地的同仁,跟全国人民一起,科学防控,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第三批防疫工作队队长梁良说。

  河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6名队员都是70、80后青年业务骨干,他们分别是:河北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副队长梁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副主任高伟,原细菌病防治与消毒所副主任医师王颖童,公共卫生信息所工程师王强,理化检验所主管技师付志斌,结核病防治所医师张俊丽。

关键词:河北,防疫,工作队,出征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