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看!这间超洁净诊室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防护屏障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2020-02-24 08:58:00
分享: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和河北省药学会捐赠的超洁净诊室。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无数的医护人员走向了抗“疫”一线,为群众支起了健康屏障,但是医护人员的防护屏障同样是大众关心的问题。为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指示精神。近日,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和河北省药学会捐赠给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一间超洁净诊室,为奋战在新冠肺炎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防护屏障。

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建立介绍情况。

  作为超洁净诊室研发单位,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建立介绍诊室的相关特点,他讲到,这间超洁净诊室使用了稳态置换流空气净化技术,它的特点就是在室内形成了单向的气流,我们的医护人员只要在上风侧,患者在下风侧,它就能抑制交叉感染。再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净化速度特别快,我们现在测试室内外细颗粒物的时候,外边是400微克/立方米的时候,开机两分钟,我们到里边去它就降到了0微克/立方米。另外,由于它是推进式气流,它这个诊室不用关门,也降低了交叉感染的可能。

医护人员在超洁净诊室进行抽血操作。

  据悉,稳态置换流空气净化技术已申报国际发明专利一项,拥有国内专利多项,2018年获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该技术在企业洁净车间、超净实验室、学校、幼儿园等场所得到推广应用,受到客户好评。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感控处处长史利克介绍应用效果。

  “超洁净诊室在应用过程中,医护人员得到了有效的阻隔微生物的保障。”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感控处处长史利克讲到,“该诊室平均一天接诊20多个病人,就是怀疑有最起码是病毒感染的患者。采咽拭子时病人要张嘴,所以说这个活动危险度还是比较大的。再一个就是抽血,都是在这个房间进行的。通过这项技术,确实保证了我们在出风口一侧工作人员的安全。”

关键词: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河北省药学会,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超洁净诊室,稳态置换流空气净化技术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