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河北威县:“微信问政秒答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2-24 12:30:00
分享:

  

  威县县长商黎英(左二)现场督办“微信问政”落实情况。  赵忠祥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张士良)几天前,通过“微信问政”方式,威县有关部门协调县农发行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先后发放3300万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支持根力多公司生产消毒液和健坤集团储备民生保障物资。目前正抓紧落实君乐宝第五牧场贷前条件,近日将投放1亿元贷款。

  当前,威县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把工作重心向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转移。他们建立服务企业微信群,创新实施“企业吹口哨,部门来报到”微信问政秒答服务,对企业提出的外部上下游不配套、物流不通畅、员工进出村庄不便以及资金短缺等实际问题,要求相关部门30秒内给予答复,并立即研究解决,做到事不过夜。

  在实践中,该县通过问卷网平台设置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网络问卷”。针对“员工不足、不到位”“资金紧张”“原材料采购供应紧张或成本上涨”“配套企业没有开工”“运输物流不畅”等企业反映较多的诉求,该县有关职能部门在第一时间详细答复,快速协调解决相关难题,目前已答复106人次,为多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扫清障碍、铺平路子。

  河北润景新材料有限公司有序复工。 赵忠祥 摄

  “微信问政秒答服务”的推出,让众多企业的困难诉求逐一得到快速有效解决,广大企业主纷纷拍手称快。尝到这一方式甜头的威县又顺势而为,进一步拓展丰富其内涵和外延,通过电话、微信、宣传页、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工业企业及员工宣传复工复产通知、政策,帮助企业招工68名,协调解决员工上岗证明1200人次、货物运输证明121份。

  截至2月20日,全县复工复产企业达到143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87家,复工率93.5%。工业企业返岗人员3186人,占应返岗人数的73%。企业产能达到正常产能的69%,为该县防疫、经济“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微信问政,复工复产,应急贷款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