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承德税务成立“点对点服务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刘学刚 付振宇 高晶晶
2020-02-24 15:48:2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学刚 付振宇 高晶晶)“医护人员太不容易了,他们用生命冲在抗疫一线,我们捐赠酒精是应该做的,没想到税务人员还及时为我们送来了优惠政策,政策红利出台快,咱税务人员服务得也快。” 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景禄赞扬到。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饲料有限公司通过承德市红十字会向社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75%酒精15万瓶共计约66吨。得知山庄集团捐赠消息后,平泉市税务局“复工复产点对点服务队”孟凡泉主动与企业财务负责人刘伟东电话联系,详细告知其按照规定,该企业可在税前全额扣除捐赠成本约42万元,免征增值税6万余元、企业所得税11万余元。

  据了解,为更好的给力优惠政策落实,添力“非接触式”办税,承德市税务局全面梳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举措,推出了“切实落实延期缴纳税费规定、切实落实减免企业税费政策、切实优化纳税服务”三个方面“十条”措施,重点组建线上线下“复工复产点对点服务队”,精准帮扶重点复工企业,为企业恢复生产吃下“定心丸”。

  “服务队”成员首先要练好“内功”。承德市税务局及时开展不定期线上培训,深入解读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措施,确保每个成员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及时准确掌握。

  掌握的准还需落实的快。承德市税务局与民政、财政、发改等部门沟通,精准定位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物资捐赠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及辖区内重点复产复工的企业名单,“服务队”成员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对企业开展点对点辅导,对于复工复产的企业实行一户一档,专人随时跟进纳税服务。

  在落实优惠政策的同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服务队”成员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非接触式”服务。

  2月4日,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接到了一名缴费人的“求助电话”,承德康泰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神农分公司系药品批发企业应双滦区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药企业提前到岗满足病患的需求配送药物。该公司打电话申请领购五联增值税普通发票1000份。接到电话,办税厅立刻安排工作人员为该公司办理完领购发票手续,怕邮寄耽误时间,分局“复产复工服务员”高峰、丛珊第一时间将发票为企业送到指定地点。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简化了办税程序,提供上门服务,可以说既快又准还温暖。”有着多年财务工作经验的孙桂艳拿着送上门的发票感慨,“税收服务员,送来的是服务,传递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合力。作为医药企业,抗击疫情我们义不容辞,税务部门的支持让我们企业发展更有底气!我们也呼吁更多爱心企业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关键词:非接触式,承德税务,精准帮扶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