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全方位守护老人健康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2020-02-24 16:29:55
分享:

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鸡蛋、红薯、玉米、小炒肉,在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每天荤素搭配、丰富的餐食为老人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

  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入住有480余名平均年龄在85岁以上的老人,这些老人大多患有各种基础性疾病。

  为守护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提前预判,统一部署,精准施策,夯实责任担当,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目前,尚未发现一例感染病例,入住老人情绪稳定。

丰富的饮食。

做好消杀工作。

  该院针对疫情加大老人心理压力的实际,安排养护员同步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公布抗疫进展和权威论述;采取院领导包楼,部门主任包层,护理人员包人的办法,对入住老人实行一对一的心理干预;增加饮食种类,提升饮食质量。

  疫情期间,该院及时采购了口罩、消毒液、测温器等防护用品;对水、电、暖以及消防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做好各种物资储备,特别是关系到老人日常生活和饮食必需的米面油、肉蛋奶等;实行分散就餐;医护人员对老人和在职员工加大巡诊、问诊力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对所有人员不少于2次测量体温,对公共场所及电梯、把手进行2次以上消毒杀菌;通过张贴告知书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

关键词:老年人,疫情,健康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