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防疫实录】石家庄市合作路街道:340名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 长城网  武新杰
2020-02-24 19:43: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信员武頔 记者武新杰)“省水科院志愿者报名,随叫随到。”“我就住电大街社区,给我排班吧!”“我早班晚班都可以,随叫随到!”2月21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志愿者招募群里,气氛火热。

  居民党员志愿者、驻区单位志愿者、市、区下派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员加入,合作路街道的防疫队伍也逐步壮大起来,疫情防控网越织越密。

    “我们的防控队伍主要有四支力量,分别是居民党员志愿者、驻区单位志愿者、市、区下派干部、以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目前已经有340名志愿者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峰说,组织发动辖区驻区单位志愿者、居民党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来,不仅使“被管控对象”转变为工作参与者,让更多地人理解支持宣传防控工作,又能让社区的工作人员腾出手来区照顾不方便的孤寡老人,“让我们的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加充满人情味。”

北合街社区志愿者给进入小区人员测体温。武頔供图。

  在北合街沿线的值守点,省水利科学院的潘全路和李志学正在认真查验进出人员的出入证,“袖子再往上一点吧,要不测不准温度。”潘全路说。

  “省水利科学院主动对接我街道,愿意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搞研究的态度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严谨认真。”合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峰说。

  据了解,省国资委桥西老干部处、省卫生监督局、省水利科学院、省商务厅后勤服务中心等11家驻辖区单位以及市直、区直街道下沉干部加入了合作战“疫”行动,他们在设卡点轮岗、协助社区排查工作,共同守护社区安全。

    “婶,您等着,一袋盐,一颗大白菜马上买了给您送家去。”北合街社区书记王立娜挂了电话就往食品店走,“一部手机就是一个热线电话,特殊时期,工作要更有人情味”。除了日常的点位巡查,测温消毒,王立娜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担负起了为社区行动不便居民采买生活物品的责任。

电大街社区志愿者查看进出人员出入证。武頔供图。

  在电大街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微信群中,大家在积极认领各个值守时段。“特殊时期不让外来人员进入,有些孩子来看老人了东西只能放在门口,我们值守的看见了就帮他们拎回去。”张娟蕊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到一线为居民做点实事,为我们打赢战“疫”出一份力。

关键词:新华区 疫情 一线 志愿者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