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300张通行证化解邢台煤化工企业复产揪心事

来源: 长城网  谢晓英 杜媛 烟成群
2020-02-24 23:41: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谢晓英 杜媛 记者 烟成群)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不畅,让旭阳集团邢台园区内的多家企业颇为头疼。

  “我公司厂区内2座全封闭焦仓存储能力告急,上游火车到达计划、发运计划及流向进行较大调整,每日2-3列火车发货比例无法达到,汽车进出厂区须由118辆/日增加至230辆/日。”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旭阳园区内企业主要生产煤化工产品,物流运输方面除个别企业部分货物通过铁路外,其余均为汽运。在疫情防控期间,受交通管制影响,物流车需要具备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才能放行,车辆运输效率降低,多家企业反映原有的58张通行证无法满足物资运输需要。

  邢台县财税两部门在对该园区进行联合调研时了解到如果运输问题不解决,将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也不利于环境治理要求。

  财税部门调研人员立即将情况反馈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组,在确认园区企业运输服务汽车环保和防疫均达标后,指挥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迅速为园区追加300张疫情防控车辆绿色通行证,为企业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多亏税务、财政部门帮忙协调办理绿色专用通行证,我们园区11家复工复产企业的汽运物流运输难题已经解决了。”2月20日,看着物流配送车往来穿梭,旭阳集团邢台园区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关键词:疫情防控, 邢台, 财税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