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打个电话,换证体检上门服务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2-25 13:12: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2月24日,用时10分钟,保定驾驶人李师傅就在自己单位办公区完成了驾驶人期满换证业务的体检。

  李师傅是长城汽车集团蚂蚁物流公司的一位运输司机,马上要拉一批新上市的车到南方销售网点,可偏偏这时候驾驶证到期该换了。李师傅咨询了网上可以办理,但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驾驶人体检没法解决。目前有两种途径,一是去医院体检,二是去邮政网点体检。疫情期间,这两种途径都可能会产生人员集聚,增加风险。

工作人员上门为驾驶人体检测试视力 高峰供图

  就在这时候,李师傅通过拨打交警热线12123得知,疫情期间,车管所推出一个叫“警医邮·家”服务,可以上门办理驾驶人体检业务。

  预约不久,邮政工作人员赶到李师傅单位,采集了驾驶证期满换证体检信息,并将记录体检过程的照片、视频资料上传到医院,后台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给李师傅制作了新驾驶证。当天,李师傅就收到了邮寄来的新证件。

工作人员上门为驾驶人体检测试视力 高峰供图

  据了解,早在2017年,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就推出了“警医邮”的模式,驾驶人可就近到邮政网点采集体检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该车管所在“警医邮”模式的基础上,率先在全国创新了“警医邮·家”的服务模式,需要办理期满换业务的驾驶人,可拨打车驾管业务绿色通道电话“0312-12123”预约,车管所将信息传递给邮政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将上门服务,到驾驶人家中对本人进行实人认证,采集体检信息并远程发送到医院,车管所民警在后台审核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制作新证件并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保定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警医邮·家”这一全新业务办理方式推出后,期满换证的驾驶人将不再需要往返医院或者邮政网点,真正打通了期满换证业务中驾驶人体检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宅在家,轻松办理驾驶人体检、换证业务。

  据悉,仅2月24日当天,“警医邮·家”就办理了13笔相关业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