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霸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来源: 长城网  赵怀革 张洁
2020-02-25 17:01: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怀革 张洁)近日,霸州供电公司胜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重要保电用户——霸州市第二医院进行全面特巡,安全平稳供电保障抗击疫情工作有序开展。

  当前全国各地抗击新型肺炎已进入最为关键和严峻的时刻,可靠、平稳的电力供应是重要保障。霸州供电公司党委勇于担当、全力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员先锋责任担当,克服受疫情管控封村造成的出入受限、交通不便和不能开展群体性工作等困难,积极落实好服务举措,把保障重要用户、居民百姓平稳供电提升至当前头号工作任务,在病毒肆虐的寒冷冬季,将暖心的服务真诚地送给客户。

  自进入疫情防控期,霸州供电公司各专业工作人员融合“一支队伍”,全力保障防疫重点单位的可靠用电。不间断利用红外测温等仪器,对疫情集中隔离点、4家重点医院、重点场所的电力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零隐患”运行。建立“一对一”电力保障联络机制,确保紧急情况下故障处置与负荷调整。

  时间就是生命!霸州供电公司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超速度”做好集中隔离点、临时疫情检查站的电力供应。对临时疫情检查站、隔离点的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提供临时用电接电服务,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春节期间,国家号召大家过节不外出串门。为了群众们温暖安心在家,霸州供电公司更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体系运作。保证抢修施工人员力量,备足电力抢修物资,安排应急发电设备,提高事故处置能力,确保电力应急抢修工作有序、高效,减少电力故障对社会的影响。同时,各供电所还成立了党员服务突击队,应急保电小组24小时待命。

  同时,大力宣传和扎实落实国网公司各项服务举措,对居民采取用电欠费不停电措施;对特殊企业开辟防疫保电“绿色通道”;对出门不便的引导其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电费查询、电费缴纳、过户、新装等电力业务;对暂不能将全部生产线开工、复工的客户,客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等。

  对外做好优质服务,对内进一步强化肺炎防控工作落实,确保电网平稳生产秩序和员工健康。霸州供电公司党委通过告知书、短信、电话等形式,强化所有工作人员防控意识,充分认识本次工作极端重要性。所有办公场所、电力营业厅严格做好安全消毒,定时喷洒消毒液,进入营业厅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按照测体温、手消毒、登记、受理业务的流程,给客户提供安全的办事环境,让客户放心办理业务。严格外出报备,一线抢修人员和服务人员工作全过程规范做好安全、规范的防护措施,确保群防群治打赢疫情防控战。

关键词:防疫,保电,绿色通道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