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战“疫”】省会客运行业又添防疫利器

来源: 长城网  马静 王建勋 李名栋
2020-02-25 22:44:00
分享:

  工作人员在安装隔离膜。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王建勋 李名栋)2月25日上午,石家庄诚通联众有限责任公司向省会网约车、巡游出租车捐赠1500套防疫隔离膜。隔离膜安装车辆前后排之间,形成简易“隔离舱”,以降低司乘人员之间交叉感染风险,省会客运行业又添防疫利器。

  捐赠现场。

  近期,石家庄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程客流增多,网约车、巡游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面临严峻挑战。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支队)始终将保运防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督导各网约车平台和巡游出租车企业切实扛起防“疫”主体责任。为阻断疫情通过车辆传播,支队积极与有关部门和社会企业沟通联系,解决行业防疫隔离膜短缺问题。经支队多方努力,驻冀央企石家庄诚通联众有限责任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决定为省会运营的网约车、巡游出租车免费提供1500套防疫隔离膜,用来加强司机自身防护,保障公众出行安全。另外,为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该企业还将提供防疫物资仓储保障库1500平方米,运输保障货运车辆20辆,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装好的隔离膜,能使用一个月以上。

  隔离膜消毒后可重复使用。

  即日起,支队将安排近期连续运营的网约车、巡游出租车,以公司为单位,安装防疫隔离膜,以降低司乘人员之间交叉感染风险。同时,支队还将组织市内相关网约车平台,在两站一场建立综合消毒场所,对全市网约车、疫情防控指挥用车,提供无差别全面消毒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与城市客运保障两不误。

  火车站附近的城市客运综合消毒站。

  疫情防控以来,在支队的指导帮助下,长城欧了出行、新干线哈喽优行、首汽约车等网约车平台,以及青桔、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主动请战,充分利用网约车、共享单车灵活便捷的优势,成立志愿服务保障车队,上线“医护专车”和单车骑行服务,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高效、安全的应急出行保障。截至目前,已为省二院、胸科医院、市五院(市传染病医院)等多家医院和一线防疫人员,出动网约车 2600余车次,运送医护和一线防疫人员4000余人次,为900余名一线防疫和医护人员提供了免费单车骑行服务,有效解决了一线防疫和医护人员出行问题。

  下一步,支队将强化行业防控,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省会城市客运交通保障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客运,防疫隔离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