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河县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6 13:17:24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李茂行)2月24日下午,清河县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实施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财政部推出的财政重点改革事项,是提高非税收入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政务服务效率的有效手段。

  为确保电子票据改革顺利推进,清河县财政局把电子票据改革列为今年重点工作,早计划、早安排,充分做好思想、人员、政策、软硬件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同时,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推广,引导缴款人正确使用票据。清河县财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后,票据的开具、管理、查询等环节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电子控制,现有纸质票据的印刷成本、保管成本明显降低,缴费对象、征收部门、管理部门逐步实现“三不见面”,工作效能明显提升,特别是医疗收费财政电子票据实现与医保报销信息共享后,还将有效提高便民利民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关键词:财政 电子票据 三不见面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