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河北长安:复工复产后出口“第一单”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成改娜
2020-02-26 13:17:00
分享:

  

  产品装车发运图。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成改娜)2月25日,位于河北省定州市的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232台长安星卡、长安之星5、长安之星9从天津港出发,发往智利、玻利维亚、乌拉圭等国。这是复工复产后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出口的“第一单”。

  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恢复正常生产,日产量达150台,相较以往,国际订单做的多一些。

  疫情给车企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生产。针对这一情况,河北长安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疫情管理相关要求,完善各项防疫措施,取得了车辆通行证,解决了物流车的通行问题。

  “其实,我们不仅解决了自己企业物流车辆的通行问题,还对本地开工困难的供应商进行防疫物资、人员上的帮扶,促使出口车顺利生产。”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产品装车发运图。

  年初,大多企业都会面临“用工荒”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近期抽派了一批员工对中外运河北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帮扶。

  疫情防控重在细节。春节前,该公司已着手配备防疫物资,1月底制定了应急预案,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6日,企业复工后,积极协同供应商、物流公司,严格做好零部件入厂卫生管理、物流运输人员体温检测、物流车消毒管理等,做好汽车产品的卫生防疫管控,消除客户疑虑。

  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疫情对完成今年的出口任务指标提出了严峻挑战,公司将按照国家相关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争取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关键词:复工复产 河北长安 物流运输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