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平山县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安全

来源: 长城网  韩彦革 刘延丽
2020-02-26 15:40:1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韩彦革 记者刘延丽)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企业职工防护意识和技能,做到复工复产、防控疫情两不误,平山县卫生健康、疾控中心等部门结合职业病防治和健康企业建设,加大对企业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健康安全保障。

  平山县成立民营经济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要求各企业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疫情期间不新招收不符合要求重点疫区人员及其密接者,必须做好返岗员工排查登记和分类管理,严格执行到位,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增强企业职工防护意识和技能,做到复工复产、防控疫情两不误。韩彦革供图

  各企业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卡、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等制度,对复工前的全体员工和家属开展健康状况摸底调查,一人一档,一企一册,切实掌握企业员工流动和新入职员工的情况。设置体温检测点,进出厂人员必须测体温、佩戴口罩上岗,对体温异常的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对外地返回人员、对来自疫区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经核酸检测排除感染,并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方可返岗,同时排查跟踪管理一个月,并实行“三包一”管理。

  对敬业集团、西柏坡电厂、正元化肥等重点企业,由相关县领导、属地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卫生院业务骨干等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并驻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将《疫情防护应知应会手册》《企业复工防疫指南》以及“企业复工复产这些知识你要知道”等宣传内容培训到每一位员工,全力支持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利用企业宣传栏、微信群、网站等开展健康提示、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视频以及线上培训教育等多种方式的防控知识健康宣教,引导企业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掌握防护要点,增强员工防护意识,理解、支持并配合防控工作。规范设置集中留观点、留观室,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等部门指导做好健康教育、心理疏导、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加强健康科普宣传,落实工间操制度,关注职工心理健康,及时疏解疫情影响企业员工的焦虑恐惧情绪,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关键词:平山,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安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