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防控一线|峰峰集团: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员勇担当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张和平 王献平
2020-02-26 17: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维佳 通讯员张和平 王献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各级党组织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号召力、团结凝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冲锋在前,党员勇担当

  一线践初心,战“疫”党旗红。疫情面前,峰峰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防控疫情当先锋,安全生产作表率”活动,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疫情在哪、党组织和党员就战斗在哪”。牛儿庄采矿公司、峰煤焦化公司、新三矿等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攻难关,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生产经营攻坚战的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风采。

厂区门口的党员先锋岗。峰峰集团供图

  集团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防控服务队308支,有2392名党员参与抗击疫情,涌现出了梧桐庄矿坚守防疫一线的老支书郭广平、邯郸洗选厂逆行而上的“劳模管家”王勇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大社矿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59名党员主动承担起厂区门岗秩序维稳、体温检测、排查外来人员等工作,24小时轮岗值守,筑牢了厂区疫情防控“总关口”。辛安矿设置20多个党员志愿服务点,为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守卫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

  强化引领,守卫宣传主阵地

  导向正确,方能信心如磐。峰峰集团党委从“稳人心、强信心、筑同心”出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引领,运用多种宣传载体,抓好正面宣传,坚定干部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张贴疫情防控标语。峰峰集团供图

  新屯矿在主要场所和通道悬挂疫情防控标语50条,制作了“我倡议,勤洗手”“不传谣、不造谣”等6种防疫宣传图册。辛安矿印发宣传单3000多份,孙庄采矿公司制作了6期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广播,峰煤焦化公司开展了《疫情防控,我们应该这样做》主题微视频展播,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集团在网站、微信等内部媒体平台开设了“防疫情、保安全、稳生产”专栏,在主要版面、重点时段、显要位置推出“战疫党旗红”“战疫故事”“战疫在一线”等专题报道,及时编发《宣传工作简报》,充分挖掘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关键词:峰峰集团,党员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