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记者走基层·秦皇岛·企业在行动】复工复产全员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祖迪 武佩剑
2020-02-26 17:12: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武佩剑)连日来,秦皇岛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记者走访了多家企业,记录下生产线上忙碌的场景。

  中铁山桥桥梁公司厂房里,蓝色的焊接火花飞溅,焊接机器人组合着一件件零件半成品;半空中红色的天车挥舞着巨大的“手臂”,吊起一个个大桥的构件……

  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已经复工生产两周的中铁山桥集团,看到这座庞大的厂房已同平时一样忙碌、有序,展现着工业力量之美。

  目前,在全员防“疫”的同时,一场生产攻坚战正在整个集团全面展开。

中铁山桥道岔车间复工复产。资料图

  海外项目荷兰泰尔讷曾桥梁和闸门项目的首块板单元通过了业主及总包方现场验收;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正式投料生产……京沈铁路、昌九铁路等客专道岔和可动心轨提速道岔,以及北京地铁、上海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道岔的生产也正在道岔车间紧锣密鼓地进行。

  复工复产后,中铁山桥的各项工作突出效率,提升质量,正向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完成的方向踏实迈进。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网路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分拣快递。曹建雄 摄

  中铁山桥集团进行争分夺秒生产,保证经济发展的同时,秦皇岛的邮政人,也在为保证市民生活秩序而忙碌着。

  “分拣、发货工作都正常运行,我们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在以多种形式科学统筹安排,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24日中午,中国邮政集团秦皇岛市分公司网路运营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网路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分拣快递。曹建雄 摄

  在位于秦皇岛海港区临港物流园区的网路运营中心,记者看到智能化的机械传送带前,工作人员带着防护用具,熟练、快速地对快递包裹进行着分拣。疫情使得分拣处理的高峰拉长,但他们一直默默奋斗在保证物流运输畅通的岗位上。

  2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工业经济总量占据秦皇岛的半壁江山,集聚着着众多高新技术企业的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军用防护用品企业九零一五公司正开足马力,利用掌握的技术,抓紧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目前,他们的日产防护服可达2000件,产品正陆续发往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一线;

九零一五公司员工正在进行防护服生产。祖迪 摄

九零一五公司员工正在进行防护服生产。祖迪 摄

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菌菇生产线。

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菌菇生产线。

  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蟹味菇、白玉菇等农产品,进行卫生防疫处理后打包分装,他们要保证全市大型超市的货源充足;

秦皇岛兴龙工业集团机械加工车间内的全自动加工设备“火力全开”。武佩剑

秦皇岛兴龙工业集团机械加工车间内的全自动加工设备“火力全开”。武佩剑 摄

秦皇岛兴龙工业集团机械加工车间内的全自动加工设备“火力全开”。武佩剑 摄

  在生产铸造和锻造铝合金汽车轮毂秦皇岛兴龙工业集团的7条产线也已经全部恢复正常生产,3390名员工有序回到厂房,复工率到达95%……面对此次疫情,该集团同各级政府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做到员工“日检查、日防控”,在域外人员管控、人员温度监控、劳保用品发放、工作现场消毒等方面做好充分预案,确保疫情可防可控,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充分保障。

  记者了解到,2月10日起,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600多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而截至2月25日,秦皇岛全市范围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已达84.7%,在确保防控工作落实的情况下,一个个复工企业纷纷加足马力,有序生产、投入运营,生产线上有忙碌的身影和信心、希望。

  政策链接: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措施新鲜出炉

  秦皇岛市人社局:引智增效搭建桥梁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作为 精准服务 秦皇岛市税务局问需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关键词:复工复产,秦皇岛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