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肉要吃 疫情要防控
华北大型冷冻肉食水产集散地复工后如何保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王林红
2020-02-26 17:44: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王林红)“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从2月1日开始恢复营业,截至2月24日,300家商户中恢复营业的已经有180家。我们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物流园的安全。”2月24日,双鸽冷链物流园负责人张鹏说。

   对进入园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  王林红 摄

  位于石家庄市胜利南街与南二环交口附近的双鸽冷链物流园,是华北地区大型冷冻肉食、水产交易基地之一。物流园的8万吨冷库中,有省市政府的储备牛羊鸡猪肉库存2000吨、水产品库存1000吨、分割肉库存1900吨,可随时根据省市政府部门的需要投放市场,保障石家庄市及周边居民疫情防控期间肉食水产的正常消费。

  记者在物流园的入口处看到,大车小车间隔5-10米依次进出,几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用喷雾器、消毒毯对进出的车辆进行消毒,进出的人员也都需要进行测温登记。

  对进入园区的人员进行测温。  王林红 摄

  物流园区的营业时间是上午8点到12点。来采购的主要是来自无极、辛集等周边县市的中型冷链物流车,也有几辆悬挂着山东、内蒙古牌照的载重几十吨的大型冷藏车。所有商户门前都有醒目的提示——“分区隔离”“店外交易”,同时设立了隔离护栏,实现商户与采购人员硬隔离。

  张鹏介绍,为了确保园区的安全,他们首先从园区入口进行把控,所有车辆都要登记、消毒,人员登记消毒测体温,尤其是对于来自外省市的车辆和人员,除了车辆和人员信息外,还要登记路径轨迹。园区交易大厅,广场区域、冷库区域、办公区域,厕所区域,每天3次全面消杀。所有交易都在室外进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能小于2米,商户们除了做好自己商铺内部的消杀和员工每天的体温测量,还要对前来采货的人员,进行详细身份登记。

    来自周边县区的物流车正在装货。  王林红 摄

  “我们利用市场上的大屏幕进行宣传,群发消息提醒商户,驻场的管理人员实地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群众可以放心来物流园选购食材。”张鹏说。

关键词:双鸽 肉食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