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开设检验检测绿色通道 严把防控产品质量安全关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0-02-26 17:58:13
分享: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技术人员在检验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毛延锋)“您好,请问如何完善‘84消毒液’企业标准相关指标?”近日,晋州市宝洁日用品厂的技术人员向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打来咨询电话,该院专家随即对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为84消毒液的标准完善提供了技术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实行检验检测业务远程受理,开通了电话及网络业务平台。除与我院业务人员联系外,还可通过我院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业务办理,鼓励通过邮寄方式完成相关样品及资料的送达工作,这只是我们开展日常检验工作的一项。”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院里相关检验部门还协助企业对相关防疫产品的标准进行解释,帮助企业制修订有关企业标准,对检验检测技术等相关工作提供在线咨询服务。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工作人员在抽样现场。

  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组织党员突击队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积极为疫情防护期间的产品质量安全把好技术关。

  就在前不久,该院先后两次承担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的疫情防控产品应急监督抽查任务,在任务开展前都会认真分析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的抽样特点,结合实际进行周密计划。“我们承担两次省抽任务共计涉及次氯酸钠、过氧化氢、湿巾、纸巾纸、卫生纸和纸尿裤等6类产品62批次,覆盖省内廊坊、保定、衡水等8个地市。”河北省质检研究院业务发展中心主任张新伟介绍说。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技术人员在检验现场。

  为了避免抽样时在不同地域抽到同品牌同规格产品,分散在各地市的5个抽样小组通过网络工作群核对信息成了关键。“抽样单,通知书,张贴封条,三方签字,采集信息……一系列程序走下来,至少要3个小时以上,大家每次离开都是汗流浃背,但从没有说过一句怨言。” 该院参加抽样工作的技术人员说。

  同时,为提高检验效率,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对相关部门及省内企业、个人送检的洗手液、皂类、湿巾、纸巾以及防疫用品原料等产品,开设了绿色通道,免除了相关检验费用。“为了保证防控产品随到随检,快速出具检验检测报告,我们集中组织技术人员昼夜加班,有的离家较远干脆吃住在单位,通过连续奋战及时为疫情防控产品提供质量保障。”河北省质检研究院相关检验部门负责人深有感触。

  截至目前,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已经为省内44家生产企业委托送检的110批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控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完成检验并免除费用10万余元。

关键词:质检研究院 防控产品 质量安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