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晨光生物:开足马力保供应,全力完成全年生产销售任务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2-26 17:58:00
分享:

  晨光生物公司部分生产线已经复工。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晨光生物公司的棉籽蛋白产品是饲料原料,养殖户每天都在消耗;棉籽壳是菌类的培养基,涉及到“菜篮子”工程。“原本这些产品一过春节货源就有点紧张,我们要全力满足饲料厂、食用菌种植户的生产需求,决不能给客户断供。”2月24日,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运霞舒展了紧绷几日的眉头,“现在好了,企业复工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晨光生物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员工素质的提升, 精心安排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

  晨光生物是全球色素行业的领军企业,国际重要的植物提取物供应商。为了建设世界天然植物提取产业基地,晨光生物在我国的新疆、云南、贵州及印度、赞比亚和美国等地建有29个子(分)公司。“我们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早安排印度、赞比亚等子公司人员提前返岗谋划紧急重要的工作。”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庆国说。

  卢庆国介绍说,目前集团公司厂区整个棉籽蛋白板块开始生产,超临界、营养药用、精制等车间已经开工,销售物流也开始向北京、天津、西安等地发货。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返岗复工,生产经营将全面有序开工。虽然疫情防控耽搁了时间,但将开足马力生产,力争完成全年的生产销售任务。

  2月18日从新疆传来消息,返回莎车晨光、和田晨光两个子公司的员工,已解除隔离,投入到万寿菊育苗中。今年莎车晨光、和田晨光计划种植20万亩万寿菊进行加工,助力集团公司向着建设世界天然提取物产业基地、做大做强保健品中药现代化大健康产业、为人类健康做贡献的目标迈进。

  晨光生物员工灌装酒精进行捐献。

  “我们卢总每年春节期间都要到国外考察调研,今年在非洲考察期间,国内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非常牵挂,在国外就指示我们搞好疫情防控,并让购买酒精组织人员调配灌装,进行捐献。”2月17日在晨光生物公司行政管理部,正在整理员工复工复业上报材料的郑新涛说。

  疫情发生后,晨光生物共向市县红十字会、机关学校、医院卫生院等单位捐献1升装酒精消毒液3万多壶、22升装酒精消毒液500桶,N95、N99口罩1.5万个,普通医用口罩1万个。为做好自身防控,晨光生物公司立即采购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分发到集团各厂区,并为居住在公司小区和专家公寓的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按照要求对厂区进行喷药消毒,对出入厂区的人员进行测温登记,通过企业微信平台每天掌握员工及家人的体温等情况。

  卢庆国表示,疫情防控时期,也是企业练内功、强筋骨的时机。“要让员工静下心来沉淀学习提升,思考个人、企业、国家社会如何共同发展。”

关键词:抗疫前线,开足马力,晨光生物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