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记者走基层】顺平65家重点企业有了专属“服务团”

来源: 长城网  刘鑫鹏 张博
2020-02-26 20:57:00
分享:

  驻厂员(右)在企业生产一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 张博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张博)2月25日,在顺平县捷达电力有限公司,员工在驻厂员和企业有关人员的监督指导下,经过戴口罩、测体温、消毒“三道关口”后进入生产线。

  推行“1+1”工作模式,即一个企业配备一个“服务团”、一名驻厂服务员,这是疫情防控期间,顺平县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平稳运行过渡的一个缩影。

  为做好防疫和生产两不误,顺平县统筹推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制定《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八个清楚”要求》等文件,为企业发放工作指南、温馨提示、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需做好的相关准备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基础。

  此外,顺平县还推行“服务团+服务员”工作模式,65家重点企业和18个重点项目,分别明确了包联县级领导、包联部门以及一名驻厂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指导、帮扶企业做好员工排查登记、卫生消杀和应急隔离等各项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保定沐泽铜材有限公司是顺平县一家专业的变压器及输变电设备用电磁线、铜材生产企业。年前,该公司承接了四川雅安、江西南昌等多项国家特重大项目工程的订单。由于疫情影响,年后一直未能开工。包联县领导带队,包联部门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排隐患、查缺陷,并配置“一对一”常驻客户经理加强服务,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免受损失。

  据了解,截至2月25日,顺平县4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37家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0%。

关键词:保定,战“疫”,服务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