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㉑为了最后的胜利,继续努力!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2-26 23: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杨楠大夫到武汉一个月了,又有患者出院了,红军爷爷的病情也有了好转,好消息很多,胜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以下是杨楠大夫的日记)

  第31日   2020.2.26

  时间好快,一个月了,昨天夜班,把之前记录的患者病情变化表整理了一下,一共12名患者出院,3名患者转入ICU,看着那一张张患者病情记录表,回想着每个患者的情况,总结治疗经验,以便更好的开展诊治活动。

  杨楠(左1)和出院病人的合影。杨楠供图

  晨起查房,最高兴的是家中四人染病的老王可以出院了,更高兴的是他告诉我他七岁的大孙子也是今天出院,更盼望着他九个月大的小孙子和另一位家人也能尽快出院。

  红军老爷子虽不是我分管的病人,但由于老人年龄比较大,来时病情比较重,就格外关注了一下,老人目前恢复的很好,应该不日也能出院。

  今天和一个患者老王聊天之后,感慨很多。老王说,他上过战场,有过与死神插肩而过的经历,这次患病,是第二次与死神擦肩。病情最重时,他把遗嘱都已写好,他拿起手机,让我看。我们两个都哭了,我问他:为什么给爱人的遗嘱中有汽车下次保养时间时,他说,那是对活着的渴望。

    时光交错,70多年前,红军爷爷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回自由民主的新生活;30多年前,老王用血肉之躯守护着我们的安宁和祥和。今天我们与他们共同抗击病魔,我们的民族历来不畏艰险,并最终会取得胜利,我坚信!

杨楠大夫在工作。本人供图

  查阅了转入ICU的那三名患者的病历,我的同事仍在积极救治,我的患者也仍在坚持,期待着他们转回的那一天。希望,永远不要放弃希望。

杨楠女儿发来的视频。 

 和家里视频,客厅的灯坏了,烟感报警器没电了,汽车电瓶没电了,以前这些需要我来干的事,都一一告诉我爱人怎样解决,她干得还不错,也知道了我的重要性。小屁孩给我发来一段他自己录的视频,大声的喊着爱我,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

  为了最后的胜利,继续努力!

关键词:杨大夫,日记,武汉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