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抗疫群英谱】郝静:守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关”

来源: 长城网  高洁 刘延丽
2020-02-27 09:14:00
分享:

北新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郝静(左三)坚守一线。高洁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高洁 记者刘延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基层社区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家庄市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郝静就是其中一位。

  疫情发生后,郝静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近乎没日没夜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翻开社区工作日志,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打电话给30多位楼院长,对辖区内来往人员进行详细摸排;督促物业公司在各楼院进行消杀;细致安排小区值守、测温、登记工作;联系武汉往返人员做好隔离防护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等等,她的身影,永远穿梭在这繁忙交杂的事务中。 

  疫情防控关乎社区千家万户。郝静舍小家顾大家,毫无怨言,但每每提起1岁4个月的孩子,她都眼含泪花。“今天一早上班走的时候,孩子不让我走,哇哇地哭,我是狠心硬走的,出门就掉泪了。”她哽咽地说。 

郝静在疫情防控执勤点工作。高洁供图

  在郝静的带领下,北新街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最习惯于“走街串巷”,把自己暴露在潜在的风险里;他们反复、耐心地安抚那些面对疫情焦虑、紧张,甚至情绪极端的群众;他们几名社区干部短时间内排查上千户,敲门敲到手指磨破皮。而无论哪一项,郝静总是冲锋在前。 

  始终牢记使命与担当,时刻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郝静带领北新街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精神,构筑起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

关键词:社区,疫情,北新街,石家庄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