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发布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20-02-27 11: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认真做好河北省内博物馆、公共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群艺馆、剧场、文化站和娱乐场所、网吧、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指南》要求,各类文旅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员工安全防护、健康状况摸排、体温检测登记、用餐等各项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体温检测登记制度。所有员工进出场所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备案。售票、检票、讲解、咨询及保洁、保安等一线服务员工必须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

  各类营业场所开放和营业时间必须严格落实当地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实行有序开放。采取实名制、预约制等措施加强场所客流管控,疫情期间要采取有效限流措施。低风险区域人员密集文化和旅游场所,日接待量和瞬时流量不得超过正常营业日接待量的50%。   

  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在营业场所组织开展大规模展览展示、文艺演出、节庆庆典等活动,严禁组织开展商品促销、会议培训、宴席聚会等人员聚集活动。    

  复产复工前,各类文旅企事业单位要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检修、检测,确保正常安全运行。

关键词: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