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Tony老师”进小区 免费理发解决“头”等大事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张晓明 路娟
2020-02-27 16:10: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张晓明 路娟)疫情防控期间,市面上的理发店基本都关闭歇业了,伴随着居民小区的封闭式管理,理发问题逐渐成为了大家的“头”等大事。

  “我可以为大家免费理发!欢迎大家提供各小区联络人。”从2月中下旬开始开始,在理发业干了13年的褚唯一在朋友圈发了这条信息,立马就有人帮他和小区取得了联系。

  褚唯一正在给石家庄宫家庄新世纪花园小区居民剪头发。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考虑到疫情期间,一些小区的老人和孩子没有地方理发,我就想趁着现在没什么事,为什么不可以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免费服务呢?”褚唯一介绍,从19号开始到现在,已经为上百人解决了理发难的问题。

  一个推子,一把剪刀,一个吹风机,一张围布,这样便组成了一个临时理发点。虽然这些设备相对于专业的理发店来说有点简易,但是褚唯一精湛的剪发手艺,得到了石家庄市宫家庄新世纪花园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前面刘海不要剪得太短,鬓角的头发直接推上去,头顶的头发再去一下薄……”

  “孩子的头发已经一个半月没有剪了,都盖住耳朵了,天气越来越热,直接剪成平头吧!”

  等待理发的小区居民。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不出小区,就能理发,居民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向“tony老师”说着自己的发型要求。

  褚唯一告诉记者,宫家庄新世纪花园小区是他们免费理发活动走进的第六个小区了,前两个小区是他自己在做,同事了解到后,觉得很有意义,后面的几个小区也果断加入了进来。平均一个理发师一天要给30个人剪头发,经常一天下来,胳膊和脖子都酸了。

  “我老家是黑龙江的,但是我在石家庄已经生活了13年了,早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家乡了。疫情发生后,我一直想为石家庄人做点什么,正好利用这次机会来回报一下大家。希望理完发,大家能精神抖擞,焕然一新。”褚唯一说,为尽量减少交叉感染,他每理发完一位,就会对工具消毒,并且从新换一张围布。

  “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在一线战斗,但能给大家伙解决这‘头’等大事,我很骄傲!”褚唯一开心地说。

           石家庄市建北街道谈西社区请来“托尼老师”,为大家免费理发。谈西社区供图

   为了能让居民在疫情期间安心理发,石家庄市建北街道谈西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积极联系了理发师,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为避免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理发现场秩序,协助物业为需要理发的居民测温、登记、对理发地点反复消毒,理发工具也尽量采取一次性用品,非一次性使用的工具,使用一次消毒一次。

  “听说可以不出小区预约理发,好多居民都打电话预约,我们是按照预约时间的先后安排理发的顺序,提前半小时打电话告诉业主下楼等待,避免扎堆聚集。”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建北街道谈西社区党支部书记阎芳说:“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社区和物业的这次联合活动解决了不少居民的实际困难,受到居民的好评,这也正是我们社区应该做的事。”

关键词:理发,小区,免费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