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80后逆行者王溪溪:支援疫情防控前线我当先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2020-02-27 16:10: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近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威胁,河北省人民医院再次上下联动,启动应急响应,15名白衣天使再次勇敢逆行。以生命的名义,用爱心的行动,舍小家为大家,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河北省人民医院第六党总支书记赵淑芳看望王溪溪。

  这次集结出征的多是有重症、呼吸患者管理经验的精兵强将,其中一名便是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党支部80后的护士王溪溪。她工作中敏捷干练,认真负责,作为重症专科护士,在疫情爆发之初,就把年仅3岁的孩子送回了保定徐水老家,主动请战支援预检分诊第一线。

赵淑芳与肝胆外科全员合影。

  孩子每天都会打电话,“妈妈,你什么时候来接我”

  “妈妈在帮病人打怪兽呢,等妈妈胜利了就去接朵朵回家”

  作为80后的一代,她们是孩子的妈妈,也是妈妈的孩子。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都只是因为有一群这样勇于牺牲的人,愿意舍小家为大家罢了。这次出征王溪溪没敢告诉自己远在他乡的父母,她不想给本就患有风湿的父亲再增添任何牵挂......把爱留在心里,一头乌黑的秀发,剪去的是不舍与牵挂,留下的却是逆行而驰的坚定与果敢。

  “我愿以长发为祭,换苍山清平,山河无恙”这是壮士的情怀,踏入禁地、你就是勇士;穿上战袍,你就是战士;没有年龄,只有战斗;没有经历,但有底气!

王溪溪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月18日,河北省人民医院第六党总支书记赵淑芳来科室看望了王溪溪,并表达了党总支的关怀与支持,王溪溪一一记在心里,并立下誓言“我一定不会辜负医院和科室的期望,作为重症的专科护士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她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用行动诠释了我为人先的铮铮誓言。

  我想,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她们也许不是党员,但是国家危难之时,迎难而上,不正是心中有党,行动向党的真实写照吗!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80后,护士,王溪溪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