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情 迎复工 河北文旅在行动
——张家口崇礼将有序推进雪场复业开滑

来源: 长城网  商帆
2020-02-27 18:44:59
分享:

  长城网讯(商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家口市崇礼区境内七家雪场全部停业,期间崇礼迎来多次降雪,各雪场一直在不间断地对雪道、缆车和服务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作为冬奥会举办地,当前崇礼将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前提下,采取多种保障措施,积极推动域内各雪场尽快恢复营业。

张家口市崇礼滑雪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崇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关于雪场复业开滑的相关工作方案已制订完毕。根据方案,外地游客到崇礼滑雪将采取网上实名制预约的方式,填写详细个人健康和交通信息,持电子预约凭证入场。各雪场内部实行分区分级防控,游客食宿将安排在预约雪场内或指定酒店,酒吧影院等非必需的人群聚集服务设施暂不开放。各雪场根据防控需求,建立了从摆渡换乘、雪具租赁、索道缆车、餐饮住宿的一揽子精细化防控流程,重点部位严格按规范进行消毒,阻断各种感染传播渠道。

  此外,崇礼所有雪场均禁止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人员、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未过隔离期人员、发热人员等六类人员预约入场。

  据悉,目前各雪场正在进行复业开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同步对雪场的防控保障情况进行指导验收。具体复业开滑时间和预约信息,各雪场将通过崇礼官方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公告。

关键词:滑雪场,复业,文旅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