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方舱医院,一场特殊的“T台秀”

来源: 长城网  张登峰
2020-02-27 18:4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登峰)2月25日晚,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里,一场特殊的“T台秀”让这里热闹了起来,虽然身穿防护服,走秀也不算专业,但却成了这个春天“最美的舞台”。

  “没想到会引来那么多患者参与,现场效果非常好!”武汉江岸方舱医院A1组负责人董丽菲说,舱里21名护士和三四百名患者一起互动起来。

  董丽菲介绍,他们25日晚8点接班,看到患者吃完饭大多躺在床上看手机,就觉得要让患者动起来,为患者解压。好在舱里有音响,就找了一首走T台的音乐,鼓励大家走起了“T台秀”。

  “刚开始怕患者害羞,不愿意走,护士们就自己先来,然后每一名护士找了一位男患者搭伴走。”董丽菲说,很多患者拿出手机录像,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后来大部分的女同志也都被吸引过来,大家跟着音乐一起走,女性的自信和魅力充分展现出来了,在走T台的时候,他们根本就不像是患者。”董丽菲说,“走完一圈以后,已经排不上我们护士了,全都是患者在后面自动排队,尤其是女患者迫不及待地要往前走,那种感觉非常好。虽然后面没有用手机录上,但那种场面让我非常感动、非常难忘。”

  一首曲子反反复复循环了好长时间。董丽菲看到,有的患者拿着洗脸盆去洗漱,看到“T台秀”,就把脸盆放到一旁,直接站到了队里。有的患者刚开始拿着手机录像,后来干脆自己也站到队里来了。

  “每一名患者都有自己的发光点,只是缺少舞台,我们就去给他们创造舞台。”董丽菲说,我们就是要用我们的步伐,来给患者传递自信、自强、自立、快乐、健康、平安的感觉。

  “这样的走秀能让患者动起来,有利于病情的恢复。”董丽菲说,根据《中国成人身体活动指南》推荐每日的基础步行量是4000-6000步,有益身体健康的步行量是6000-10000步。“大家跟着律动的音乐活动10000步,都不算压力。”

  董丽菲告诉记者,舱里的患者来自武汉的各个地方,大家都不认识。这样的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患者的孤独感,增加了患者的融入感。“我们的举动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他们的掌声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