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战“疫”·一线新闻】秦皇岛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 长城网  武佩剑 祖迪
2020-02-27 21:18:00
分享:

秦皇岛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曹建雄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祖迪)2月27日,秦皇岛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走出隔离病区,治愈出院。

  据了解,患者张先生,于2月9日收治到秦皇岛市第三医院,2月10日确诊。在省、市专家组坐镇指挥、秦皇岛市各医院的大力支援下,经医护团队悉心治疗和精细护理,最终成功救治。该名患者目前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连续2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1天),经省、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标准。

  秦皇岛市第三医院提醒,随着复工复产复市人员流动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然不可麻痹大意,建议市民少出门,出门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关键词:患者,出院,秦皇岛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