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深度访谈②】王月彩: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对得起自己的初心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马宁
2020-02-28 12:42: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马宁

  职业是什么?它是每个人的生活来源;是每个人追寻的事业;是为了这份事业而奋斗的一种情怀!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尽心尽力把患者照顾好!”这是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护士长王月彩选择护士这份职业的初心。

  人物资料:王月彩,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护士。从事传染病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22年,她护理过的非典、艾滋病、甲流、结核、肝炎等传染病患者数以万计;从一名普通的护士、到护士长再到大科护士长,在王月彩的眼中为患者服务始终是第一位!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共收治2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18例。

  1月23日,王月彩走进隔离病区护理新冠肺炎患者。这些天里她和姐妹们在岗位上都经历了什么?和患者之间有怎样的故事?长城新媒体记者专访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护士王月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