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武汉患者和河北医护的约定:待到樱花烂漫,相互拥抱一起欢笑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2-28 12: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王海)2月19日是赵俊雅(化名)出院的日子,也是她的生日。

  从1月27日被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到目前经过三次核酸检测,各项指标恢复正常,符合出院标准,她在武汉第七医院接受了26天的全面治疗。

  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冀中能源峰峰总医院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赵俊雅百感交集,难掩激动,“若干年前的今天是我的出生日。如今,你们用无私的大爱,精心的治疗和悉心的照料帮我战胜‘疫魔’,使我得以重生。”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来拯救我们、拯救武汉的。谢谢了,宋亚岚、董青、贺珊、刘伟杰、张淑娟……英雄的你们!”这是赵俊雅临走前写的感谢信。

治疗中的赵俊雅(化名)和董青在一起

  赵俊雅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入院前不幸被感染。

  作为赵俊雅的责任护士,董青说,赵俊雅刚入院时,伴有剧烈的咳嗽、咳痰、发热症状,心理负担很重,宋亚岚医生对她进行了对症支持治疗和抗病毒治疗来缓解症状。

  “有时候换班了,我会刻意交代同事,多留意赵阿姨的情绪变化,为她树立信心,加油鼓劲!”

  为了缓解赵俊雅的紧张情绪,董青主动加了她的微信,方便下班后与她交流。

  “今天您的状态很好,加油哦……您看起来那么年轻,我别叫您阿姨了,喊您姐姐吧!”

  “来湖北辛苦了,随便怎么叫都行。眼下我是你的病人,叫‘23床’也可以。”

  “我们是战友,一起抗击病毒!加油、加油!”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来拯救我们、拯救武汉的。谢谢了,英雄的你们!”

  ……

  董青动情地说,她从不后悔来武汉。此行,对“天使”、对“战士”的身份认同、价值认同和使命认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对自己的岗位也变得更加珍视和热爱。

  “前几天,阿姨非要送我球蛋白,叮嘱我增加免疫力。”虽然又忙又累,但董青心里暖暖的,“两瓶球蛋白价值一千多元,太贵重了,我不能收,况且她比我更需要。”

  类似这样的温暖瞬间还有很多。

  董青回忆道,那天正和同事刘伟杰一点点费力挪运氧气瓶。

  “需要吸氧的危重病人太多,推车不够用。40升的氧气瓶,差不多和我一样高。”

  这一幕碰巧被隔离门外送纸尿裤的患者家属看到了,她很惊讶地望着董青吃力的模样。

  “出于对她的保护,我示意她把纸尿裤放到隔离门外后迅速离开。就在电梯门缓缓关上的一刻,她向我深深鞠了一躬。”

  董青感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默念道:放心吧,就算隔着再厚的门,我们的心也已经在一起了。

  悉心照料下,赵俊雅的身体恢复的越来越好。出院后,她为峰峰总医院医疗队写来了感谢信:病毒无情人有情。我很幸运,遇到了你们。多少天来,你们奋不顾身,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投入到紧张地救治生命的主战场,奋战在抢救生命的第一线。疫情还未退去,你们仍在战斗。愿你们保重身体,早日凯旋!待到樱花烂漫,我们相互拥抱一起欢笑。

关键词:武汉,河北,约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