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考生,今年高考怎么安排?教育部最新回应来了

来源: 央视新闻  
2020-02-28 13:46:46
分享: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8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今年高考怎么安排?教育部最新回应

  针对疫情对今年高考安排可能产生的影响,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教育部目前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的情况,综合研判各方面因素对考试组织工作的影响。翁铁慧表示,教育部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与有关部门及地区会商研判疫情发展情况,研判疫情走势;

  正在组织专家评估疫情对考试组织、考场防疫、交通出行的影响。今年高考考生人数预计过一千万,他们的出行情况是否有可行的方案有待评估。此外,命题制卷也需要考虑将命题老师集聚在一起的防疫措施安排等各方面因素;无论出台什么样的方案,都必须要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最近也了解到高三的学生以及家长特别关切高考方案的问题,教育部将稳妥审慎研究今年的高考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将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

  翁铁慧在会上表示,今年将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规模,比去年增加18.9万人;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同比争取增加32.2万人;鼓励入伍参军;教育部门将继续组织实施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

  即日起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据了解,目前,教育部已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举办了12场网上大型招聘活动,最近还将举办18场。同时,教育部要求各省市各高校大力增加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专业匹配度高的网络招聘会。接下来,教育部将寻求与社会招聘网站合作,已遴选了5家规模大、岗位与毕业生匹配度高的企业(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网),开辟校园招聘专区,免费提供优质服务。考虑到毕业生对用人单位可信度的关切,教育部将要求合作企业严格审核岗位信息,确保真实准确。

  从今天(28日)起,教育部正式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服务不打烊,不见面也能招聘,也可签约认定。

关键词:高考,教育部,回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