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逆行者,每一张漫画都在诠释你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2-28 22: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太多人产生了焦虑、恐慌的情绪,无论对患者、医护人员还是寻常百姓,“心理防疫”至关重要。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邀请漫画作家绘制了100多幅励志漫画,张贴在医疗队驻地、通勤班车以及方舱医院病区内,这些漫画让人捧腹,也激励人们前行,既减轻了患者心理压力,也缓解医务人员的疲惫!

  “每次的人生不如意,都是上天给的长假,这时的你应该好好享受假期”“超人为啥爱穿紧身衣?因为救人要紧”看着一幅幅浅显易懂又富有哲理的作品,对于医护人员的解压效果相当明显,偶尔能看到有医护人员调皮地模仿漫画里的人物形象。

  “每当心情不好时,看看这些漫画都会被治愈了,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我们都脱掉口罩展露笑容。”河北医疗队不少医护人员都觉得,这些漫画画出了自己,忙碌中看一眼这些漫画,就能够感受到这个春天已经开始变得温暖了。

关键词:武昌,方舱,河北,漫画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