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香河:及时科学处置野生动物异常死亡事件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2-28 22:13:28
分享:

  香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对死亡鸟类尸体进行现场解剖检测。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任宏伟 陈志国 刘云彤 马青)2月27日上午,香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香河环保产业园区管委会野生动物巡防员报告:辖区铁佛堂村北发现不明原因死亡鸟类。该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组织野生动物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同时,通知当地干部群众不要触碰死亡鸟类,不要在现场围观,防止发生人与野生动物交叉感染疫病情况。

  香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发现死亡乌鸦19只、喜鹊2只、麻雀1只。香河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死亡鸟类周边环境进行仔细勘察,并对死亡鸟类尸体进行现场解剖检测。经检测判定,死亡鸟类是由于误食带有农药的小麦种子中毒死亡。工作人员对死亡鸟类进行了集中无害化处理。  

关键词:野生动物,鸟类,科学处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