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方舱医院影像志⑲】李玉海:“在方舱医院我们用歌声传递力量”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2020-02-28 22: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来自迁安市妇幼保健院的李玉海来到武汉快二十天。2月27日,李玉海从江汉方舱医院下班后,记录了这一天的感动。

  李玉海在日记中写道,“吃完中午饭,简单调整接两点的班。还是跟往常一样,到医院后先去领取物资,然后到指定地点换衣服。穿好装备后,进入污染区,开始6小时不吃不喝的工作。

  下午2点交完班后,我们负责把整个方舱医院出入口处的手消更换,再问问护士站还需要什么物资,统计好后补齐。

                                李玉海在江汉方舱医院。

  下午4点半,是忙碌运送晚饭的时候。我们负责由缓冲区运到车上,清点,核对这几个区各需要多少。饭、菜、汤、饼干、水果都要分点清楚。

  晚饭过后,是患者们放松心情,鼓舞人心的时间。广播体操、唱歌……”

  李玉海说,“长这么大第一次跳舞,第一次蒙着面跳舞唱歌。其实我们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让患者们高兴,开心一笑,有利于缓解大家的心情,争取早日战胜疾病。就像《水手》这首歌所唱的。‘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眼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疫情面前,举国抗疫,拭去泪水与伤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胜利就在前方。

                             李玉海体验了一次蒙面唱将的感觉。

  一位大哥为我们唱了首《绒花》以表达他内心对所有医务人员的感谢与感恩。今天刚刚住进方舱的一个姐姐,无论放什么音乐她都能掌控全场。优美的舞姿,乐观的心态,一定能够让他们早日战胜病魔。

  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个手语舞。他们是患者当中的志愿者,在自己生病的同时,自愿报名充当志愿者,为其他人服务。他们用私下排练的手语舞,来表达对所有医护人员的感谢,在这里我们也向他们致敬,大爱无疆。

  哦,对了,我来到武汉还碰上了来自衡水的学姐和学哥,我们三个人组成了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八零九零三人组。”

                               李玉海在武汉遇到了学哥和学姐。

关键词:【方舱医院影像志⑲】,方舱医院,用歌声传递力量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