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抗疫群英谱】“爱干的事儿都不觉得累!”石家庄市天河社区特警支队宿舍志愿者素描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周黎燕
2020-02-28 22: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周黎燕)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险,坚守一线,将“守好小区第一道门”作为己任,他们就是石家庄市天苑街道天河社区特警支队宿舍的志愿者们。

  志愿者赵占琴 特警支队宿舍居民

  赵大爷今年77岁,是一名拥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年事已高,做起事来却丝毫不含糊。当记者问到他年事已高为何还想要参与志愿者工作时,他坚定地说:“我是党员,无论多大岁数都不能忘了自己的初心。我们小区因为没有物业,所以有几个热心居民积极发动大家一起参与志愿者工作,刚开始倡议就有30多个人报名了,其中党员就有19个,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这也充分说明我们小区居民很和谐,大家配合得都很好,我们有信心打好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

  志愿者付莉颖 特警支队宿舍居民

  付阿姨是组织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发起者之一,今年已经59岁的她开朗健谈,她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小区无物业管理,她们看到居委会人手紧张,于是在小区业主群里和大家商量后一拍即合,决定自己成立志愿者队伍。“我们是说干就干,头天晚上定好了第二天早上就起来收拾院子开始值守。我始终认为我们这个院有一种凝聚起来的力量,我们努力干,爱干的事儿就都不觉得累!而且大家也很配合,我也非常感谢居民们支持我们的工作,守好这道‘安全之门’我们责无旁贷!”

  志愿者吕娟 特警支队宿舍居民

  吕娟也是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她告诉记者:“我身为小区的居民,能多做就多做一点。我爱人在派出所工作,从初二开始到现在一直在上班,那我在家就做好该做的,把我们这个家和大家共同的家管好了。”采访中,其他志愿者们告诉记者,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经常发布消息通知并且帮忙出谋划策的都是吕大姐,她很不好意思地说:“因为我在物业工作过,也大概了解一些工作流程,同时我也会咨询一些做物业工作的朋友,之后就在群里和大家讨论,看看我们小区能不能也这么做,也算是借鉴他人之长吧。”

  志愿者王东坡 特警支队宿舍居民

  王东坡是志愿者队伍里的年轻人,主要负责夜间值守工作。“我相对来说年轻一点,而且我家住在一楼也方便,院里这两道门总要有人看着,而且大家白天黑夜都在一起干活,感觉心都在一起,也就不觉得累了。疫情发生后,居委会帮了我们很多,我们也要做点什么,这也是小区居民应尽的义务。”

  没有惊天地的壮举,有的只是朴实的话语和积极的行动,这群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地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传播着社会的正能量,传递着人间大爱。

关键词:一线抗疫群英,石家庄,特警支队宿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