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时刻 别样祝福——送到一线护士面前的一碗长寿面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王岚 田瑶
2020-02-29 09: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 通讯员田瑶)2月27日,是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发热病区护士长马翠红和护士王然的生日,在抗疫一线忘我工作的二人,早已忘记自己的生日。然而院领导和同事们却为她们送上了别样的“惊喜”。

  当天临近中午时,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带领部分院领导一起来到发热病区外,看望刚刚结束上午工作的马翠红和下夜班的王然。“祝你们生日快乐、平安健康!”曹琴英代表医院不仅为她们送来鲜花和蛋糕,更为她们二人端来热气腾腾的长寿面。“今天是你们的生日,医院党委记得、同事们记得、大家都记得。医院大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曹琴英说到。

  院领导和同事们却为马翠红和王然送上了别样的生日“惊喜”。

  “谢谢大家,这个生日我们很幸福!有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我们一定完成任务。”听着真诚的祝福,吃着香气四溢的长寿面,马翠红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王然也激动地哽咽了,她们共同许下生日愿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马翠红是该院内分泌科二病区的护士长,王然是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的主管护士。疫情暴发后,二人主动申请加入抗疫一线。自2月17日来到发热病区工作开始,马翠红就没有回过家,在医院和隔离生活区之间开始了两点一线的生活,工作虽然苦累,但她却毫无怨言。

  病区负责人何志红一边给大家分蛋糕,一边说:“我们是一个有爱有力量的团队,大家相互加油打气,医院给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我们相信,这场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

关键词:护士,生日,发热门诊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