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白衣战士日记⑨】习骏:三十岁生日最有意义最开心

来源: 长城网  唐振中 袁立朋
2020-02-29 09:10:00
分享:

  日记作者:习骏 唐山工人医院重症医学二科护士

  日记时间:2020年2月28日

  日记地点: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组

习骏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小仙女,生日快乐!”

  2月28日,是我来武汉的第33天,也是我30岁生日。这是和我一起战斗在武汉第七医院重症组的小伙伴们给我送上的祝福。我觉得,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最开心的一个生日。

习骏穿上防护服,准备工作。

  “三十而立”,重在“立”上。通过这次武汉支援,我就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之努力奋斗什么!人生要“立”在救死扶伤的事业上,无怨无悔。

  我从不后悔选择来到这个的地方战斗。这里有美丽的樱花,巍峨的黄鹤楼,雄伟的长江大桥,有善良健谈的武汉同行,有不辞辛劳为她们做好保障工作的武汉酒店经理,还有全国各地相聚到一起的白衣天使们,我们都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凯旋而归!

进入病房前,同事在帮习骏检查防护服。

  2月26日,我和队友们一起向河北医疗队递交了请战书,这也是我从疫情发生至今第二次主动请缨,我决心“不破楼兰终不还”。

  同事们问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什么?我想,现在的武汉是因为疫情被按下了“暂停键”,我的愿望就是和大家一起按动武汉的“播放键”。

  (通讯员唐振中 记者袁立朋整理)

关键词:白衣战士日记|新型冠装病毒|肺炎|唐山工人医院|习骏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