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抗疫群英谱】石家庄市新华区:退役父子兵 战斗在“疫”线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崔会芹
2020-02-29 10:0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崔会芹 记者 曾丝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各社区在积极做好联防联控的同时,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其中后太保社区一对退役军人父子勇做志愿者、奋战在“疫”线的事迹令人赞不绝口。

石家庄市新华区后太保社区的一对父子志愿者——魏瑞琪和魏凯鑫。崔会芹供图

  魏凯鑫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人们宁静的生活,魏凯鑫第一时间到居委会报名做志愿者。“我当过兵、站过岗,年轻有体力而且在家休息也有时间,国有难,必分担,我愿意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参加巡逻工作,一起保卫我们的家园”。小魏坚定地说道。

  魏凯鑫的值守时间为凌晨2点至早8点,这也是每个人一天中最容易犯困的时间段,但他却说这是对他的磨砺和锻炼。从年初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后太保社区旧村防疫点,负责巡查旧村的七个封闭点。凌晨3点至6点,人员出入量逐渐增多,他也会配合其他志愿者给在居住在旧村需要出入的环卫工、小区垃圾清运人员及其他上班复工复产人员测温、消毒、登记,很是忙碌。魏凯鑫说:“大家的感召力让我感动,我是社区一分子,我曾是一个兵,有责任、有义务做志愿者,我会一直执勤到疫情结束。”

夜间值守的魏凯鑫。崔会芹供图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魏瑞琪是魏凯鑫的父亲,今年48岁,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还是后太保社区居委会的燃气安全巡查员。他每天定时巡查旧村燃气管线、检查漏点,同时还要负责检查旧村313户居民的燃气安全使用情况。疫情发生后,魏瑞琪主动提出参与夜班值守。他说:“我每天走街串巷,对旧村了如指掌,除了巡查工作,村民谁有需求,谁家燃气不好用或者出故障,我也都能第一时间去维修。”

魏瑞琪在为居民测温。崔会芹供图

  因家中有老人需要照顾,父子俩的值班时间一般会错开,有时候排班时间偶有变化,魏瑞琪还能赶上和儿子魏凯鑫交接班。“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因为小区就是咱的家,我从小就在这儿长大,家需要,我就要时刻冲在最前沿。”魏瑞琪说。

关键词:石家庄,新华区,父子兵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