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防疫实录】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多种举措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来源: 长城网  李刚 袁立朋
2020-02-29 10:0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刚 记者袁立朋)疫情期间,医院不免成为很多人心中“危险等级最高的地方”之一,得病还是不敢来医院就诊。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成立8个防控小组,实行门诊大厅双通道等多项举措,全方位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急诊入口,设单通道进入,确保急诊患者安全。

门诊大厅设专岗24小时值守,严格预检分诊。

  门诊大厅疫情期间采取双通道模式,一头通往门诊大厅,一头直接通往发热门诊。入院患者及陪同家属就医全部佩戴口罩,大家相距1.5米有序排队进入门诊,在距离入口约5米处,通过热成像设备检测体温,将患者的图像和热成像实时显示在电脑屏幕上。进入门诊大厅后,患者携带身份证,配合院前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登记。对筛查出的发热可疑病例立即由专人陪同按指定路线送往发热门诊,进一步排查,做到普通患者与发热患者无接触。

门诊大厅收费窗口、取药窗口疫情期间采用“一窗口一通道”,大家有序相隔排队缴费、取药。

   CT、核磁、超声、内镜检查采用双通道模式,排队间隔不少于一米,安全有序检查,发热患者与普通患者分诊室、分设备进行。

  住院病区也全面实现封闭式管理,所有住院患者一对一固定陪护,杜绝探视。

医院相关部门每日进行巡查,确保各诊室、病区严格防控不留死角。

关键词:基层防疫实录|张家口第一医院|抗疫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