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推行“五个办” 服务“不断线”河北省平山县打造医保服务升级版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2020-02-29 10:05: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近日,石家庄平山县医疗保障局出台便民措施,推行“线上办、即时办、便民办、延期办、放心办”,致力打造疫情防控期间医保便民服务升级版,有效保障工作效率不降低、业务受理不停顿、经办服务不间断。

平山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明白纸。

  创新服务方式做到“线上办”。引导办事群众和参保单位实行“不见面”办事,利用网络为办事群众和单位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待遇申报、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

  简化审批流程做到“即时办”。该局开设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平山县医院、中山医院、博爱医院开通发热门诊和发热病区报销权限,为中医院开通发热门诊报销权限。为县医院等定点收治医院预拨医保基金60万元,减轻医院资金压力,确保不因费用影响收治患者。

  提升服务效能做到“便民办”。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将慢性病、特殊病等门诊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简化住院备案流程,在石家庄市区域内住院的,可在定点医院直接住院、出院直接结算,不用到医保中心备案;到石家庄市区域外住院的,通过微信在异地就医平台上自主办理备案,在就诊医疗机构出院即报。

  延长受理时限做到“延期办”。放宽医疗保障相关业务办理时限,延长定点医药机构每月医疗、药品费用结算单报送时限,根据系统数据先行结算拨付,医药费用报销时限不受6个月限制。

  落实消杀措施做到“放心办”。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定期消毒制度,对非必需本人办理事项,实行工作人员代办,减少大厅办事人数,防止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

关键词:石家庄|平山|医保|医疗保障局|互联网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