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3名干部被逮捕、3名干部被公诉

来源: 河北检察  
2020-02-29 13:01:37
分享:

  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梅岩辉决定逮捕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原办公室主任梅岩辉(正处级)涉嫌受贿一案,由河北省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梅岩辉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勇胜决定逮捕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原勘查技术室工作人员马勇胜(科员)涉嫌受贿一案,由河北省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马勇胜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闫立峰决定逮捕

  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客户部总经理、河北分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闫立峰(正处级)涉嫌贪污一案,由河北省唐山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对闫立峰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于山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日报社)原管委会主任(社长)、党委书记于山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向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于山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于山,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于山在担任河北省唐山市规划局局长、副市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陈慧明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河北省晋州市委原书记陈慧明(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陈慧明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陈慧明,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陈慧明在担任晋州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公司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王义民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河北省涞水县委原书记王义民(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邢台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向邢台市桥东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义民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王义民,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邢台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王义民利用担任河北省雄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阳县委书记、涞水县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逮捕,河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