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战“疫”·助力武汉】乐凯生产医用隔离面罩 首批1000个全捐武汉

来源: 长城网  王日成 朱海河 马雨飞
2020-02-29 15:42:40
分享:

带有“乐凯医疗”字样的医用防护面罩。 王静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朱海河 马雨飞)27日上午,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首批下线的1000个医用隔离面罩全部捐赠给湖北武汉红十字会,用于保护一线战“疫”医生的安全。

  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凯集团”)是印刷影像材料、高性能膜材料、图像信息材料领域集中研发、制造、服务为一体现代化企业,其公司产品中并不包含医用隔离面罩。疫情发生以来,乐凯集团所属乐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凯医疗”)克服原材料供应短缺等多方困难,着手开发并生产医用隔离面罩。

乐凯医疗的员工正在加紧生产医用隔离面罩。 王静 摄

  2月12日开始,乐凯医疗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党员突击队,一边经过科学的试验和调配,解决乐凯医用隔离面罩所需的原料难题;一边加班加点展开设计,并购买辅材和制造工具。通过反复实验,他们仅用5天就完成产品设计、样品制作、批量试制等工作,并对产品进行风险分析,撰写产品技术要求书、使用说明书等一系列医疗器械备案文件,并以最快时间完成了生产医用隔离面罩的合法手续审批工作。

  2月25日,乐凯医疗首批原材料聚酯薄膜到位开始生产;27日上午,首批1000个医用隔离面罩顺利下线,乐凯集团紧急快递发往湖北武汉红十字会,用于武汉医院医护人员的现场安全防护。

等待发往武汉的医用防护面罩。王静 摄

  “我们期盼着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平安,我们也愿意为他们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和科研生产双胜利!”乐凯集团总经理侯景滨说。

关键词:乐凯集团,医用面罩,生产,捐赠,武汉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