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20-02-29 21:46: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为了铭记这次战“疫”大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记录真实、传播正能量。自2月27日起,石家庄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见证物。

  征集范围

  1、反映所有医护人员、志愿者抗击疫情的请战书、出征誓言、工作笔记、典型事迹、信件等实物、文字、照片、聊天记录或视频资料。

  2、反映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相关实物、文字、照片或视频资料。

  3、反映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等实物、文字、照片或视频资料。

  4、各类媒体形成的纪实资料和宣传资料。

  5、表现抗击疫情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等文艺作品。

  6、其他与抗击防控疫情有关的,具有重大教育意义的文字、照片、视频、实物资料。

  7、经党委、政府机关认定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

  8、其他与疫情有关的防护设施、防护设备、各种通行、复工证件等捐赠物。

  征集方式

  1、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以及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2、展品均系无偿捐赠,作者拥有署名权。

  3、捐赠者需提供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内容包括物证说明、作者、作品名称、作品种类等基本要素,作品入选由石家庄市博物馆遴选后认定。

  4、为配合防疫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与接触,此次征集采用网络征集方式进行初选。经我馆遴选后,入选捐赠者可将实物送至石家庄市博物馆,具体时间和方式请关注我馆公众号和网站。入选者将获得石家庄市博物馆捐赠证书(请注明捐赠人姓名、地址、联系方式)。

  5、网络征集途径:关注“石家庄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键盘按钮”弹出对话框,输入捐赠品照片,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内容包括物证说明、作者、作品名称、作品种类等基本要素,点击发送, 或发送至邮箱sjzlwx@126.com。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可视具体情况放宽征集时间)

  联系人:李维溪13315133058

  地址:石家庄市博物馆(石家庄市建设北大街11号)

关键词:征集,抗疫见证物,石家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