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记者走基层·衡水·关爱一家人】你们在前线全力以赴 我们在后方温暖守护

来源: 长城网  张千
2020-02-29 21:49:1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一声“疫情”集结号,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冲到抗“疫”最前线,他们的英勇担当与无私奉献守护着身后万家灯火。自1月26日以来,衡水先后已有68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同时,衡水社会各界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大家纷纷献出爱心,解除“逆行天使”的后顾之忧。

衡水人民医院医生、第一批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谢爱静的丈夫为孩子读故事书。刘锐供图

  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

  “您好,我是医院的石凤然,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现在,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自1月26日衡水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后,定期给队员家属打电话,帮他们采购生活用品,就成为衡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凤然手头最重要的工作。

衡水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将购买的慰问品送到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中。记者张千 摄

  “万利你好,我们会定期将生活用品送到你家里,家中一切安好,勿念。”2月26日,武汉市中南花园宾馆,正在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衡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万利收到了来自家乡的问候。

  “白菜、西红柿、牛奶……”记好了医务人员家属的生活需求,石凤然和医院人事处处长李西彬一起忙起了采购。“每次打电话,大家都说不需要,虽然他们不想给单位添麻烦,但照顾好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家人,是我们的责任!”正忙着往车上搬运慰问品的石凤然说。

  你们在家里过得好,前方‘战士’才安心。

  “爸爸,你在救治病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你的胃不好,尽可能地按时吃饭,多喝水,注意休息。”“爸爸,你是我的英雄,我和妈妈等你平安回来!”2月24日,共青团衡水市委工作人员来到衡水市人民医院急诊ICU医生、第一批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吴建朝家中,看望慰问他的父母和孩子时,7岁的女儿吴世腾为大家朗读她写给父亲的一封信,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吴世腾小朋友通过简笔画为武汉加油。共青团衡水市委供图

  “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尽管说,你们在家里过得好,前方打仗的‘战士’才安心。”工作人员为吴建朝的家人送去了衣服、牛奶等生活物资,还不断叮嘱着他们,有需要尽管开口。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衡水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后援保障工作,自2月16日起,共青团衡水市委组建了“赴湖北医护人员后援保障”微信联络群,随时关注每位医务人员的情况,为他们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了“你我携手、关爱医护”主题活动,并将《团市委全力做好赴鄂医护人员后援工作的实施方案》转发全市各级团组织,活动启动后,各地工作稳步推进。

  在主题活动中,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生齐娜与儿子视频连线,看到了孩子的坚强;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王艳磊读到了8岁儿子写的信《爸爸,我想说给你听》……截至2月28日,共青团衡水市委共慰问了48户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家庭。

共青团衡水市委工作人员(右一)慰问时与齐娜视频连线。记者张千 摄
王嘉瑞写给奋战在湖北一线的爸爸王艳磊的一封信。共青团衡水市委供图

  衡水军分区广泛开展战“疫”一线军队人员和民兵后方家属走访慰问和解难帮困活动,积极指导地方人武部联合有关部门到一线人员家庭中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武装部到“湖北姑爷”韩丙超家中看望其父亲。姜召利供图

  衡水市直工委将20万元捐款支票交到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衡水市总工会对选派的6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每人发放5000元慰问金,并组织广大职工捐款捐物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同时,由市总工会和各县市区总工会成立15个援鄂医务人员家属保障服务小分队,与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建立包联机制,确保以足够的力量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

  疫情发生后,衡水市不断加大对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的支持保障力度,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单位派出至少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医务人员及其家庭的联络员,定期上门走访,及时协调帮助解决个人及家庭遇到的急事、大事、难事。还建立新冠肺炎救治医务人员专属风险保障机制,并在晋升职务职级职称、人才项目申报、年度工作考核等次评定等方面给予适度倾斜。同时,规定在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后,为一线医务人员组织全面健康体检、休养。

  前方,你们战“疫”;后方,我们守护。

  衡水各级各部门用实际行动,让“逆行者”在抗疫一线安心战斗,没有后顾之忧!

  【政策链接】

  衡水为援鄂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 每人发放慰问金5000元

  武邑县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送“暖心礼包”

  阜城县:为“最美逆行者”送保障 让一线战“疫”更有力

  衡水:前方战士抗疫情 后方关怀暖人心

关键词:衡水,前线,全力以赴,后方,温暖守护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