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防疫不误生产,今麦郎日产20多万箱方便面保市场供应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3-01 13: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近日,走进位于河北省隆尧县的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方便面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生产线工作人员穿戴全套防护用具,紧张地忙碌着。

  今麦郎公司于1月28日陆续复工生产,一边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全力保障产品的市场供应。

  今麦郎驰援武汉,捐赠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一批饮用水。

  “一线三点”抓防控

  自1月28日复工生产以来,今麦郎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围绕员工就餐、住宿、生产等各个环节,对隆尧基地复工返岗的2500多人健康情况进行网格化管理。

  “员工每天三测体温。”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副总裁芦海英介绍说。

  公司利用科技工具,全面启动拥有4100多个摄像头的远程监控系统为疫情防控服务,时时监测员工的洗手消毒、口罩配戴、进出情况等,全面掌握每一名员工的生活、健康状况。

  “在疫情防控上,我们主要抓‘一线三点’。‘一线’就是每一名员工过去15天的行动路线,需要排查清楚,把好入厂关;‘三点’就是生产园区内的食堂、宿舍、车间。”今麦郎公司董事长范现国强调,“我们做的一定要精细一点,再精细一点。”

  记者在今麦郎公司食堂看到,就餐时员工统一方向,每桌由原来的8人减少为2人;实行分时、分段、分散就餐,延长就餐时间,减少用餐人数,并实行送餐到工厂、吃饭不出门等措施。

  今麦郎隆尧生产园区实行封闭管理,员工活动范围控制在食堂、宿舍、车间,上下班以班组为单位,列队而行,减少人员流动。

  今麦郎公司方便面生产线工人在生产操作。

  开足马力保供应

  作为全国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供应企业,今麦郎积极践行国家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三保”行动号召,抓紧生产。

  农历正月初四(1月28日),今麦郎妥善沟通本地员工放弃春节休假,迅速回到生产岗位。

  “今麦郎隆尧基地15条生产线已经全部开足马力生产,日产20多万箱方便面,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范现国说,“现在,开工生产线每天在加班加点生产,我们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责任。”

  防疫情、保供应之外,今麦郎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捐赠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向湖北武汉、咸宁、河南郑州、四川成都、河北邢台等地以及公安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捐赠总价值500多万元的方便面、饮用水、口罩、防护服等。

关键词:今麦郎,方便面,物资供应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