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销售蔬菜,现场指导,协调农资,河北清河巾帼突击队服务到户解春愁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苏晨光
2020-03-01 13: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通讯员 苏晨光)战疫情、保春耕。河北省清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闫金梅、蔬菜站站长王继青、土肥站站长张晓东、技术站站长潘英书组成的巾帼突击队,进村入户组织村民投入到紧张的农业生产中,成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现在防疫和务农一个都不能耽误,感谢技术人员,在这个非常时期还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多帮助!”清河县日月农场场主韩冬雪说。

  连日来,巾帼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一对一指导,开展主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对村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发放《小麦春管技术意见》《早春蔬菜管理意见》《小麦病虫草害防治建议》《小麦施肥指导建议》《大葱的病虫危害季防治方法》等生产技术资料3000余份,确保技术服务不因新冠肺炎疫情打折扣。

开展主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

  “多亏了咱技术员为我们牵线联系,今年我们的菜比去年同期还多销了不少。”该县油坊镇蔬菜种植户说。

  为确保在非常时期的“菜篮子”产得出、供得上,巾帼突击队积极联系各蔬菜批发销售处和大型超市,牵线华艺种植专业合作社、油坊镇蔬菜种植户与家乐园超市、各住宅小区业主,利用微信点对点销售,微信下单或者留言,选择好蔬菜品种和重量,种植户直接打包送到小区门口的方式,避免人员接触,降低感染几率,截至目前,共销售蔬菜110余吨。

联系农资经销商,送化肥进村。

  “县农业农村局大年初三就给我们打电话了,让我们尽快统计,根据老百姓需求组织货源,别误了农时,耽误了小麦追肥,我们统计好后,统一配送。”清河县史丹利清河代理商许书芬说。

  巾帼突击队协调农资进村入户,联系了史丹利农资经销商,送化肥进村,涉及6镇200多个行政村,截至目前,共运送小麦追肥300余吨,山楂专用肥35吨左右。

关键词:疫情,春耕,突击队责任编辑:张晓静